close


金融時報報導,在執行長強生(Abigail Johnson)大力支持下,富達投資公司(Fidelity)員工餐廳將可以用比特幣付帳,希望富達在數位貨幣應用上引領風騷。

新屋 燒烤推薦

強生周二在紐約舉行的數位貨幣論壇Consensus上強調,富達已在跟比特幣相關業務上做一些風險投資,並跟幾家學院合作開發區塊鏈(blockchain)的可能應用方法。由於數位貨幣開始影響華爾街經營業務方式,富達不想在這領域落後對手,而開始讓公司內部使用比特幣。強生說,目前不到100名職員曾在員工餐廳彰化 火鍋吃到飽以比特幣付帳,可能是比特幣今年來上漲約140%,讓大家捨不得用。

區塊鏈採取分布式帳本技術(DLT),把包括數位貨幣等資料分散於各區塊而無法被單一個體操控,讓數位貨幣交易資料具安全性。強生說,雖然她從事傳統金融服務業,但她看到科技演進正讓這產業瓦解。她要面對的台南中秋禮盒問題是,若區塊鏈能完成價值的轉換,那網路在資訊轉換上又能做到什麼程度。她強調,富達讓比特幣交易平台營運商21 Inc.建構一組電腦,用複雜演算法來挖礦。她透露自己的電腦已挖出逾20萬個聰(satoshi)。聰為比特幣基本單位。1億聰等於1比特幣,是根據比特幣創造人中本聰(Satoshi Nakamoto)的名字而來。1比特幣周三盤中上漲逾5%至2,398.51美元,再創新高。數位貨幣推廣者堅稱,採用區塊鏈科技將讓所有類型交易變得更便利和安全。但多國主管機構仍然對比特幣等數位貨幣持懷疑態度,擔心這會成為網路犯罪用來年菜外帶推薦規避監督的工具。(工商時報)

台灣伴手禮老字號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蔡佳夫及碗嘉蔭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